學術演講(169): 「內行看門道:從唱念做打欣賞戲曲之美」

開始時間

12 May, 2023

結束時間

12 May, 2023

地點

戲劇系館 108教室

主講人

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

演講者簡介:

前身為「國立復興國劇團」,創建於民國52年,是國內唯一一所傳統戲曲學府之附設劇團,也是國內迄今歷史最悠久的京劇團。本團經常代表國家遠赴海外公演, 足跡遍及歐、亞、美、澳、非等五大洲三十餘國,擔任國家文化交流、敦睦邦交、宣慰僑胞之外交重任。

作為台灣第一批本土培育而成的京劇名伶所組成之京崑兼擅的專業表演團隊,在代代相傳之藝人從無數的舞台實踐中,累積豐厚的藝術實力,並在「繼承傳統」與「現代創新」的兩條路上並行,為台灣京劇的發展與藝術風貌注入活力。近年來,本團肩負文化創新、藝術推廣與在地紮根之重任,並以繼承經典、深化創新、藝術傳薪、實習育成為使命,經常赴國內各地、校園巡迴演出、示範講座,培養戲曲欣賞人口,推動藝術師資培育與人才實習,發展具台灣主體性之京劇藝術。

(取自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gm.tcpa.edu.tw/tcpac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