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演講(123):「故事與空間的聯動」

開始時間

27 NOV, 2020
03:30 PM

結束時間

27 NOV, 2020

主講人

王誌成

演講者簡介:

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映像學系畢業。1991年開始投入影像美術設計領域,2006年成立Production Design公司,致力於推動業界重視廣告、電影美術,爾後也跨足擔任影像導演一職,拍攝廣告、短片、紀錄片等作品,其中曾以短片《題紅葉》獲頒金穗獎優等影片、最佳美術設計。

電影美術作品方面,曾和侯孝賢、王家衛、陳凱歌等知名導演合作,參與拍攝《千禧曼波》、《一代宗師》、《妖貓傳》等片;此外,他也曾任盧貝松《LUCY》、馬丁史柯西斯《沉默》台灣區美術指導,國際合作經驗極為豐富。近期《返校》獲56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公共電視《天橋上的魔術師》亦是話題之作。

演講大綱:

故事萌芽之始便與空間產生了聯動,相互影響,相互拉扯。有時候在空間設計上給予些許的巧思或能將故事敘事的企圖更加完善,我將以電影美術工作經驗分享美術空間與故事敘事之間的微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