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演講:「劇説戲言」ACG專題演講——The world:從漫畫敘事的時間個性到台/劇視角

時間:112 年 11 月 03 日(週五)19 時 00分 至 21 時 00分

講題:The world:從漫畫敘事的時間個性到台/劇視角

演講者: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周文鵬

講者介紹:文學博士,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曾任月鳥齋圖文創意工作室負責人、上海瑛麒動漫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副主編、中華動漫交流促進會總幹事、臺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監事。熱愛圖像及書寫,探討視覺故事與文創內容分析,研究多元載體的敘事和接受議題。三十歲前,每天最少看五本漫畫;結婚後,每天最多看五本漫畫。

講座簡介:你是否好奇漫畫獨特的時間流動感?又或是對時下台漫、台劇的創作深感興趣?這些不僅是文學與藝術,同時也是一門科學?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漫畫敘事的奧秘!

「劇說戲言」除了推出精彩文章之外,也正策劃舉辦共學講座。本次ACG專題講座,我們邀請到了中原大學周文鵬老師,帶來「The world:從漫畫敘事的時間個性到台/劇視角」主題演講。他將從敘事技巧到視角切換,帶領我們解鎖漫畫、台漫以及台劇之間的密碼。準備好打破框框,重新定義視界了嗎?

地點:戲劇系210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