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舞臺管理工作坊」

開始時間

29 APR, 2023
10:00 AM

結束時間

30 APR, 2023
05:00 PM

地點

戲劇系館208教室

主講人

陸秀儀

講師介紹

陸秀儀是來自臺灣的舞臺監督,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舞臺監督主修(MFA in Stage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並雙主修劇場藝術學系學士。截至目前的演藝生涯大多參與臺灣以及美國的舞臺劇、音樂劇、舞蹈以及藝術節演出。她擁有獨特的個人舞監風格及美學品味,將其融入於藝術製作中的各部門協調工作,也擅於call cue技術繁複的演出。在美期間,多在聖地牙哥和灣區的專業劇場自由接案,此外也致力於發揮自身的中文和英文雙語能力,希望能當個世界劇場工作者。她近期著重參與許多非傳統演出的製作,也投身全新原創製作的發展。

課程介紹

舞臺管理工作坊將利用三次課堂的時間,帶領參與者討論、實際操演一名舞台經理在一齣全新的製作的各階段(請參考下列II至VI點)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該完成的任務。每堂工作坊上都會有實作、分享,甚至有可能會有回家作業,請有意參加的同學,審慎考量。

  1.  舞臺管理總論
  2.  Pre-Rehearsal/Prep-Week
  3.  Rehearsal
  4.  Pre-Tech/Tech Rehearsal/Preview
  5.  Show Running
  6.  Production Review
  7. 工作坊回顧

工作坊時間:2023/4/29-4/30(六、日)

  • 4/29(六)  10-13,14-17
  • 4/30(日)  10-13
  • 三堂課,共9小時。

工作坊地點:戲劇系館208教室

人數上限:12人( 學製及大一製舞監組同學優先參加 ,另開放3個名額供本系所學生[含雙主修生]參加)

本工作坊免費參加,惟為避免教學資源浪費,需收取保證金2000元,全程無遲到缺曠紀錄且按時繳交作業者全額退費。未交作業者及未經同意無故缺曠者,保證金全額沒收;上課遲到者,每10分鐘扣100元(未滿10分鐘以10分鐘計),累計至0元為止。如有不可歸責於個人之請假理由,視情況個案處理,但將從嚴認定,以維護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