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從設計到改編:西遊記」工作坊(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開始時間

29 May, 2021
10:00 AM

結束時間

14 June, 2021
01:00 PM

地點

戲劇學系201&208教室

主講人

Daniel Ostling

謝筱玫

本系將舉辦「從設計到改編:西遊記」(Designing & Conceiving Adaptations to Stage: Journey to the West)工作坊,由本系客座學者Daniel Ostling主授,謝筱玫老師共同主持,英語授課,歡迎本系學生(含雙主修生)免費報名參加(需繳交保證金兩千元,全程參加且無遲到紀錄者全額退費)。

工作坊時間地點:

5/29(六)  10:00-16:00 / 201教室

6/6(日)    10:00-16:00 / 201&208教室(若提早完成則提前結束)

6/14(一)  10:00-13:00  FINAL PRESENTATIONS (40 minutes each)  / 201教室

工作坊簡介:

西遊記,一個大部分華人耳熟能詳的神話,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有關於這個故事的幾個場景想像。你想過把它變成一齣戲嗎?

這個工作坊歡迎不同領域專長的戲劇系同學來參與,可以從舞台設計、服裝設計、導演等角度共同激盪,最後發展出屬於你(們)的西遊記。

最後一天會讓同學以小組提案方式,分享你們構思出的劇場版西遊記。

第一堂上課前要準備:

  1. 先讀過Mary Zimmerman的Journey to the West (報名成功後將提供檔案連結)作為討論的依據,也可以當作如何改編的一個參考範本,但之後的改編不一定要照這個樣子。
  2. 讀或看幾個《西遊記》(兒童版、吳承恩版、周星馳版、日本影劇版etc.),想想最吸引你的部分是哪幾個場景與片段,到時候會請同學分享。

報名資格:

  1. 本系大學部(含雙主修生)及研究所學生優先,如報名截止後尚有名額,則開放系友及輔系生參加。
  2. 須能完成課前指定預習作業。
  3. 名額:12名(依線上報名時間為準,先報先得,若額滿將提早結束,名額外改列備取)

注意事項:

  1. 本工作坊免費參加,但需繳交保證金兩千元,全程參加且無遲到紀錄者全額退費。上課遲到者,每10分鐘扣100元(未滿10分鐘以10分鐘計),累計至0元為止。無故缺曠者,保證金全額沒收。如有不可歸責於個人之請假理由,視情況個案處理,但將從嚴認定,以免影響其他學生權益。
  2. 報名截止後,系辦將以email通知繳交保證金,未於期限內繳交者視同放棄,名額釋出。保證金繳交後,除非有不可歸責於個人之理由(需報備並經系主任同意),不可退出。
  3. 由於名額有限,請同學報名前自行評估能否完成預習作業並全程投入,以避免資源浪費。
  4. 全程參加工作坊者可抵一次製作演講時數,活動結束後,系辦會統一提供名單給博森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