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演講(131):「導演不要設計我— 當代劇場設計師與導演的合作關係」

開始時間

14 Dec, 2021

結束時間

14 Dec, 2021

地點

戲劇學系113教室

主講人

許哲彬

李銘宸

演講者簡介:

許哲彬
四把椅子劇團藝術總監,英國皇家中央演講戲劇學院(Royal 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劇場創作碩士(MA in Advanced Theatre Practice)。導演作品多發表於四把椅子劇團,並曾受邀於耳東劇團、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台南人劇團、果陀劇場發表創作,多部作品曾提名入圍台新藝術獎。目前全職從事劇場編導、教學以及文字等相關工作,亦跨界參與藝術團體「發條鼻子」,於臺北市立美術館、誠品書店信義店發表創作。

李銘宸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主修導演。從事劇場創作,演出,平面美術。於2009年起以風格涉(社)名義創作與發表演出,同時也以個人編導受邀合作與共同創作、顧問,合作領域涵括:現代戲劇、當代舞蹈劇場、視覺藝術、科技藝術、行為藝術、當代擊樂、當代雜耍馬戲、電影、錄像等。作品關注經驗現場的認知文本與魔幻操演/敘事,人於其中之關係與觀演互動;多以集體即興創作之方式,積極嘗試各類領域與創作途徑,取材生活景況與現下日常,著眼事物的多義性與其聯覺系統;以劇場藝術作為媒介與創作方法,近年更多地關注於表演藝術現當下的生產語法與當代技藝,以及台灣當代的認同感知與混融文化/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