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演講(120):「我的劇場開箱體驗:非劇場空間的創作分享」

學術演講(120

講題:「我的劇場開箱體驗:非劇場空間的創作分享」 

時間:108510日(週五)下午330

主講人:周翊誠

 

簡介: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畢業,讀演劇人劇團負責人,曾從事劇場編劇、導演、策展、服裝設計、戲劇教學等工作,現為劇場自由編導與戲劇講師。除了一般的劇場作品之外,近年也有許多環境劇場或沈浸式的創作作品,如:2015讀演劇人《一位法國士兵的遺憾》古蹟環境劇場、2016臺大藝文中心×新社科院《封神計畫》校園環境劇場、2016讀演劇人×澳門夢劇社×基隆慾望劇團《當基隆撞上澳門》RPG環境劇場、2018國家兩廳院《夜遊兩廳院:老派靈魂的浪漫》沈浸式導覽、2018黑眼睛跨劇團《夜長夢多:異境重返之求生計畫》沈浸式劇場、2019《回家的N種可能》基隆耳機沈浸式劇場。

 

演講大綱:

現在時下流行的「開箱」風潮,或許也能夠同樣解釋現今觀眾已不再滿於足原本劇場空間的演出與形式,使得現今許多場館、團隊與策展活動紛紛開始思考如何「打開」原有劇場的空間與演出形式,以突破與創意來吸引更多的觀眾願意參與。本次講座以講者本人的環境劇場與沈浸式的創作經驗為例,來與各位分享如何將原本的傳統劇場教育與技能訓練延伸應用在現今充滿各種觀演挑戰的創作形式上。

 

地點:戲劇系108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