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得獎公告

第二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得獎公告

狂賀!本系研究生胡璇藝以《一種旁觀》榮獲「2016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首獎,

由七所國際重點大學攜手辦理的「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今揭曉第二屆得獎作品。從全球百餘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首獎,由來自廣州的胡璇藝獲得,其作品《一種旁觀》描述現代人面對真實災難的疏離與無力。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並將於2016年11月24至26日舉辦「得獎作品讀劇藝術節」,邀請觀眾一起用耳朵體驗紛放的劇本美學。

《一種旁觀》的作者胡璇藝,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研究所,第一個正式劇本作品就一鳴驚人拿下首獎榮譽。《一種旁觀》的故事背景設定為汶川震災,但內容並非描寫災難片常見的人性光輝,而是刻劃速食訊息氾濫的自媒時代,「民胞物與」的政治正確的蒼白與涼薄。

國立中央大學英美文學系教授,同時也是本屆競賽主席周慧玲說,《一種旁觀》除了直指當代社會的矛盾,也因劇本形式精準,對於劇場美學有獨到的見地,在國際14位評審共三輪評選中過關斬將,並獲得另外兩位決審委員紀蔚然、童偉格的一致青睞。

更多詳情見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