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72): 「表演藝術與娛樂產業管理與領導探索工作坊」

開始時間

21 MAY, 2022
09:30 AM

結束時間

22 MAY, 2022
12:30 PM

地點

總1館106教室

主講人

魏琤郁

ASSISTANT TEACHING PROFESSOR, STAGE MANAGEMENT

課程簡介

你相信管理與領導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嗎?不管你是舞台監督、雞排店老闆、跨國公司CEO、電影導演、社團社長、畢製TD,都需要一些管理與領導的能力。

近年來,台灣的大型演出與大型場館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管理人才的需求與市場的需求也逐漸浮上檯面。這個週末邀請你跟著Miso一起玩耍,暢遊這個由心理學、社會學、社工技巧、表導演、創意學、技術劇場、科技、財經會計、政治、法律等多重領域所交織的遊戲場,我們將用遊戲、案例探討、角色扮演等方式,針對管理風格、溝通技巧、與共融文化等三個主題來探索你的領導力潛能。

課程規劃

5/21(六)

9:30-12:30

領導力探索館

  • 領導與管理的目標、意義與可能性
  • 發掘自我領導風格-親和?霸氣?民主?高效?

13:30-16:30

溝通遊戲場

  •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還是有聽沒有懂?-完全聆聽技巧
  • 怎麼把聽不下去的話聽進去?-反饋技巧
  • 怎麼吵架吵得很有建設性?-衝突技巧

5/22(日)

9:30-12:30

社會實驗室

  • 你是特權階級嗎?了解你的特權。
  • 如何創造一個更多元、公平、共融的工作環境與表演藝術產業?(案例探索)

講師介紹

魏琤郁(Miso)是臺大戲劇系與社工系的校友,在戲劇界待過美國、中國、台灣不同的戲劇節、劇院(La Jolla Playhouse, Old Globe, BAM等)、商業場、演唱會、百老匯音樂劇(深夜小狗神祕事件、獅子王)、迪士尼樂園運營;經歷包含舞台管理、製作管理、方案管理、企業管理、劇場顧問等不同領域。經歷了非營利組織與商業界的洗鍊,目前她回到學術界,在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書,培育下一代的表演藝術領導人才。近年在美國,反種族歧視、多元共融與轉型正義等社會運動的趨勢下,Miso得以結合她在社工界的海內外經歷,包含勞工權益與勞動條件、少數族裔權益、性別議題、社會政策與社會福利等,重新建構與思辯管理與領導的教育內容與方法。


本工作坊開放本系所學生(含雙主修生)免費參加,名額上限18人,資格限制及報名優先順位如下:

資格限制:曾參與過至少一檔製作(校內或校外都可)

優先順位:

  1. 本系所高年級學生完成報名程序者(先完成者得)
  2. 本系所其它學生(含雙主修生)完成報名程序者(先完成者得)
  3. 其它學生(外系生、畢業生)

本工作坊免費參加,惟為避免教學資源浪費,需收取保證金1000元,全程參加且無遲到紀錄者全額退費。上課遲到者,每10分鐘扣100元(未滿10分鐘以10分鐘計),累計至0元為止。無故缺曠者,保證金全額沒收。如有不可歸責於個人之請假理由,視情況個案處理,但將從嚴認定,以維護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