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製作:《水中之屋》

學期製作:《水中之屋》

[節目介紹]
《水中之屋》描繪三位童年玩伴麗蚵、卡螺與蜆達,在他們村莊遭受颱風肆虐、洪水侵襲後各自離散的生命故事,並旁及一位地下電台主持人Aniki情愛追尋的自我追述。二十年後,麗蚵帶著祖父母的遺願回到村莊,整理廢棄的老家,打算將其打造成一家生態咖啡館,同時思索和男友劉老師成家的可能;混血兒卡螺則帶著母親的亡靈重新踏上這個睽違多年的家鄉,在近鄉情怯的渴望與矛盾中,重新尋找逝去父親已渺然無蹤的遺跡;未曾離鄉的蜆達自責當年的颱風夜造成父親癱瘓的悲劇,多年來一邊守護著成為植物人的父親,一邊成為父親在村莊廟裡乩身的代理人,但他真實的靈魂卻早已飄浪遠走。

二十年後,因緣際會,他們有了再度聚首的機會,但,於此同時造訪的,還有二十年前拆散他們的強烈颱風,彷彿憎恨著人類的颱風像是有自己的意志,並不打算善待這些歷經苦難的人們,而麗蚵、卡螺和蜆達唯一能與之對抗的,是多年之後已然長大的自己。

劇作家 │許正平
導演 │呂柏伸
演員 │張品葳、王耀霆、葉育廷、杜瑋哲、楊捷伃、鄧佩珊、秦琬喬、蘇權威、李宛曈、張富鈞、黃曉熙、周悅新、劉峻豪、陳政宏

主辦: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
共同合辦: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tudramaproduction/
售票連結:https://www.opentix.life/program/1369956471785349125
(一、臺大學生及臺大教職員購票享8折優惠,憑優惠代碼購票[洽FB粉專],入場時應出示證件。二、4/8(含)前享早鳥優惠,購票享75折優惠。[限購$900元以上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