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演講(119):「Lost in Direction—導演創作的座標定位」

學術演講(119

講題:「Lost in Direction—導演創作的座標定位」

時間:107419日(週五)下午330

主講人:許哲彬導演

 

簡介:

英國皇家中央演講戲劇學院(Royal 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劇場創作碩士(MA Advanced Theatre Practice)。現為四把椅子劇團藝術總監,從事劇場編導、教學與文字工作。導演作品:耳東劇團《服妖之鑑》;四把椅子劇團《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全國最多賓士車的小鎮住著三姐妹(和她們的Brother)》、《How to Be Good》、《0920002012》(2011兩廳院新點子劇展) 、《等待窩窩頭之團團圓圓越獄風雲》(第十二屆臺北藝術節)、《紀念碑》、《鋼木蘭》、《電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做臉不輸小美容藝術節」《行萬里路勝讀萬臉書》;果陀劇場《五斗米靠腰》(聯合導演);A Stubborn KaraokeNailhouse》(倫敦)等。

 

演講大綱:

曾幾何時當代劇場將「導演」視為如此重要的核心創作者?給予眾人方向(Direction)的導演(Director)倘若迷失在創作之中,誰又能指引他?講者將從自身經歷分享劇場藝術中,「導演」角色的功能性與重要性,並且與在場觀眾共同討論我們怎麼看待導演的管理學與創意學之間的平衡?而「我們」,又是誰呢?

地點:戲劇系108教室。